放大自我的格局,把自已做大

如同前述所提,自已的缺點就是做事老是擔心東、擔心西的,無
疑是自封自已的道路,縮小自已的事業格局與版圖,游說的很對
當我跨出這個危機時,我就離成功更近半步了;離我和游的夢想
就更近一尺了。

所以首先,在近期,我打算擴大自已的視野,想玩個小游戲,也
算是對自已換跑道的誓師大會,我…不再想再做產品分析、市場調
查、討論產品是否可行、是否有賣點,做一些假設性的規劃,如
同何飛鵬所述,設計的再好,沒實際在路邊賣過10元的枝仔冰,
怎麼會知道客戶從你手中接到產品,吃進肚子裡的是什麼滋味~

近期來我想暫時離開討論的會議,在此要跟游說聲抱歉了,我暫
離不代表著我將離開我們開業的夢想,而是對於未來夢想的實踐
當然啦,如果星期六、日還跟著我去爬山的話,我仍然會跟你報
告近期的近況與進度,與我所見所聞。

我的看法是這樣子的,假設我們現在已經開業正式賣冰了三個月
在這三個月中,毫無收入,眼前所見到的是開店虧損,不但虧損
了開店的租金、電費、水費,同時目前所需要面臨的是聘請員工
的人事費用,這時我們要如何去面臨這場危機呢?
剛開業三個月就虧損累累,最重要面臨的是產品賣不出去的危機
三個月的研發成本放諸流水,眼前要在三個月內解決這場危機。

所以目前我能想到的三大問題要去解決
一、生產產品
二、找到能得到收到的銷售通路
三、解決財務問題

而How to do ~
一、找生產產品的技術、器具
二、定下六個月把目前假設的累積虧損打平,當然我目前的假設是
  每個月要支出8000元的開支,要補這個大洞必需要賺回8000X6個月=2萬4仟元的支出
  金額不大也不小、剛好是踏出自我的第一步
三、找到立即的產品通路,立即銷售,以填補所假想的這個假設虧損
四、未來,找出相同的操作模式,進而系統化

以上,是最近的想法與要實戰的未來,也希望在看文章的你,也給我一些寶貴的意見,供我參考


fore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們的Logo與名片來嚕~

請大家接招呀~

 

將將將 ~ 將

 極Logo設計.gif

妹幾來嚕~ 帥氣的店長-

  極名片設計-游.gif

專業的店頭

極名片設計-龍頭.gif

銷的店助~

極名片設計-翔.gif

 

期待未來來插出火花呀~

 

將將將…就是這樣…瞄

 

極--冰店

fore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要成立一家店可以說是大大容易,也大大不易

上週晚上去游家泡茶(其實也不算泡茶啦,去找游哈啦哈啦~),

沒想到,碰巧意外的遇到游爸去喝好友的喜酒回家,醉醺醺地停好了車

走路有點小搖的慢慢走過來,心想,剛好我們在泡茶,便也請了游爸來

喝口茶,去去醉意,所以就坐了下來,剛好加入了我們聊開店的行列。

沒想到,游爸真的是厲害,看起來是醉了,但雖然醉了,還是很清醒,

一坐下來,才沒幾分鐘,就發現了游和我討論了數個月的問題,冰店的核心技術

「製冰」。

 

什麼嘛,「製冰」技術,有什麼好難題的,不就把製冰的糖水事先熬好,

放到冰箱的上層,就好了。其實,有時候覺得我和游是想太多了,要製冰

買台刨冰機,不就好了,幹麼討論與研究了三個多月,還沒有半樣成品出來

,其實不是這樣子的,因為「製冰」技術牽連的範圍實在非常的廣,上至公司的

產品市場、銷售通路、中至原料供應來源、製冰速度、運送時間與運送時退冰變成糖水問題

,下至如何到客戶的手上,透過客戶幫我們實際介紹冰品給好朋友,甚至么和請公司的部門同事

三五好友團購我們的產品,這些都是所要面臨的問題。

 

不過,經過這星期的討論,有了一個更明確的目標,也有了一個實際的動作,就是成立起這個創業平台

這個平台將在日後,扮演著我們溝通的橋樑…

 

看看吧~ 日後我們更要好好努力嚕~

 

福來龍~flylon

 

fore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曾經和一位創業成功的朋友有過一席印象深刻的談話。那已是四、五年前的事。他長我十來歲,在成功前曾經有過兩次事業失敗的經驗,負債累累。捫心自問,若我是他,恐怕再也沒有勇氣嚐試了。但他還是不肯放棄。第三次,他成功了。那日與他飲酒吃飯,已是他創業成功的第五個年頭。他說前四年的獲利都用來還了債,現在才算稍微賺了點錢。
記得他問了我一個問題:「如果你上班的公司經營不善,快要倒,你會有什麼打算 ? 」
想都沒想,我說當然馬上開始找下一個工作。還開玩笑的問他公司裡還缺不缺人。
聽了我的回答,他意味深長的笑著看了我一會,才開口說:「這半年來,我到處問人這個問題,我打算問滿一百個,你是第八十六個,大家答案都大同小異。從來沒有一個告訴我:『我會去告訴老闆,別擔心,我會用我的全部家當陪他拚到底。』

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,我們都發現,其實我們嚴重缺少了一起努力的目標,每個教育下的學生都被訓練的太好了,出了幾年的社會,磨了幾年,就開始想創業,想當老闆,但總是認為自已是主管,不多一些付出,也少了許多努力,遇到困難就跳,這也讓我們離成功愈來愈遠。

曾幾何時,我們還可以遇到會說這句話的好夥伴,『我會去告訴老闆,別擔心,我會用我的全部家當陪他拚到底。』

聽到只有感動到不行而已…

fore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來源:好朋友寄給我的文章

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真實故事:

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一對老夫婦走進一間旅館的大廳,想要住宿一晚。

無奈飯店的夜班服務生說:「十分抱歉,今天的房間已經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。若是在平常,我會送二位到沒有空房的情況下,用來支援的旅館,可是我無法想像你們要再一次的置身於風雨中,你們何不待在我的房間呢?它雖然不是豪華的套房,但是還是蠻乾淨的,因為我必需值班,我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。」

這位年輕人很誠懇的提出這個建議。

老夫婦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建議,並對造成服務生的不便致歉。

隔天雨過天青,老先生要前去結帳時,櫃台仍是昨晚的這位服務生,這位服務生依然親切的表示:「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,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,也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!」

老先生點頭稱讚:「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,或許改天我可以幫你蓋棟旅館。」

幾年後,他收到一位先生寄來的掛號信,信中說了那個風雨夜晚所發生的事,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的來回機票,邀請他到紐約一遊。

在抵達曼哈頓幾天後,服務生在第5街及34街的路口遇到了這位當年的旅客,這個路口正矗立著一棟華麗的新大樓,老先生說:「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,希望你來為我經營,記得嗎?」

這位服務生驚奇莫名,說話突然變得結結巴巴:「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?你為什麼選擇我呢?你到底是誰?」

「我叫做威廉.阿斯特(William Waldorf Astor),我沒有任何條件,我說過,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。」

這旅館就是紐約最知名的Waldorf華爾道夫飯店,這家飯店在1931年啟用,是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象徵,也是各國的高層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。

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喬治‧波特(George Boldt),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。

是什麼樣的態度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他生涯的命運?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「貴人」,可是如果當天晚上是另外一位服務生當班,會有一樣的結果嗎?

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,每一個因緣都可能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高峰,不要輕忽任何一個人,也不要疏忽任何一個可以助人的機會,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,學習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,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激,我相信,我們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。

 

fore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小的夢想,大大的開創

人生,有夢最美,逐夢踏實,

三五好友,幾杯熱茶,一起開創未來的人生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極 冰店

 

fore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